給女兒的信



親愛的穎妍:

當您懂得看這封信時,我想是數年後的事。寫這信的原因,是要為我留下點滴回憶,以及一些屬於我和您之間的回憶。

這個年頭,人人自危,擔心的問題都是環繞經濟,會否被裁等。而您,恰巧在這不安穩的時間出生。我的一班朋友都呆了眼,有些則說我有膽識,因為他們認為供養一個孩子花費是意想不到的大。但我想,雖然咱們不是什麼有錢人,三口子要挺住還是可以的。您來臨的一刻,先是興奮,之後便是一連串的手忙腳亂。尤其當您無故哭鬧,令我和您媽媽均不知所措。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要祝福嬰兒快高長大,因為人愈大,需要別人照顧的時間愈少。畢竟,您的來臨為我們家裏增添了不少歡樂,每當我下班回家,無論有多累,您有趣的笑聲就如靈丹妙藥,令我恢復過來。看見您一天一天的長大,使我在工作上更加起勁。

往後的日子,我會竭盡所能,給您最好的一切。不過,您要緊記,人生總是充滿未知數,不快的日子亦會隨着您的年紀不斷增加。學懂從容面對,凡事只要盡了力,結果如何並不重要。

我期待有一天能與您一起讀這封信。



小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