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戀愛

昨日看過卓韻芝一篇有關辦公室談戀愛的文章,她說辦公室戀愛的最終考驗,其實是在辦公室以外。

辦公室談戀愛是一種獨特的戀愛,大部分人均會選擇「地下情」,害怕閒言閒語之餘,主要是怕工作受到影響。能夠大方公開的只佔少數。辦公室戀愛的關係可以很複雜:上司與下屬、同組同事、不同部門同事等等等等。當一個人與另一個人有多於一種關係,事情就會變得相當複雜。

筆者也曾經歷過辦公室戀愛,那種有共同話題/共同目標/共同敵人的分享確實教人興奮,尤其分享秘密時的快感。但當你聽見別人對你伴侶說三道四,那種感覺是不好受的,工作上的判斷或多或少也會受影響。再者,每天如連體孖嬰的生活,你受得了嗎?誠然,就我所知道的辦公室戀愛,開花結果的例子有不少,比率也相當之高。工作伙伴與生命伴侶(soul mate)合而為一,那是一個既吸引,又令人感到害怕的結果。

的確,辦公室戀愛最大的考驗,在於辦公室以外的日子怎過。沒有工作的背後,兩個人的相處又會如何?在辦公室的關係會否倒過來?或許,這已經成為都市人戀愛模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