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手

因為患了網球手的原固,找來一個任物理治療師的老朋友。這是我第一次進行物理治療,亦是第一次因公事約在友人辦公的地方,原來物理治療並沒有想像般恐怖。物理治療師給我的感覺是,他們會向病人解釋每一個治療步驟,與病人建立了一定的互信後,就會閒話家常,盡量令病人感覺治療時間縮短。這令我想起髮型師,首先,我並無意就兩個職業進行比較。我認為這兩個職業都為顧客/病人帶來方便,均稱得上專業人士,他們兩者的目的都是滿足客人/病人的要求。我想說的是在治療/理髮的過程中,他們兩者都來意聽客人/病人的說話。在傾談的過程中,不單治療師/髮型師對我有了解,他們行業的辛酸我亦能略知一二。

我喜歡這種單對單的服務,對比起千篇一律的買賣關係,以上兩個行業都很人性化,亦講求與客人/病人的互動。

我不知道我的網球手有沒有在這個半小時有所進展,但我肯定對老朋友加深了一點點的認識。

Comments

Beannymama said…
Get well soon!
Nelson said…
Thanks Jo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