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貧


看了昨日一個新聞節目,講述有關香港青年一族所面對的問題。現在的香港社會,青年人的競爭愈趨激烈,一些學歷較低的年青人,很難像過往般力爭上游。年輕人的收入很多時都取決於所參與的行業,一些沒有工作經驗的年輕人初時收入低微,但工作了數年後仍是停滯不前。在足襟見肘的情況下,連基本生活也成問題,漸漸令人失去鬥。

香港的社會環境均以利益行先,人的成就幾乎單靠所賺的金錢來衡量。這種單一的方式,令社會的流動力集中於某一類人或某一種行業,亦形成了所謂「下流社會」。人類文明的進步,在於每人各司其識,發揮能力貢獻社會。但如果人只能夠足以在社會上生存,欠而欠之,就會令人失去目標,每日得過且過。
 
筆者自問不是什麼聖人,和大部分人一樣也是上班一族,為的也是生活。雖然夢想已經離自己很遠,但總希望有一天可以夢想成真。
 
各位年青人,一起努力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