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瑣事

好不容易,2013年已經過了四份之一。這年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有些夢想已經實現,有些則仍在努力中。身邊的人和事,不斷在身邊察身而過。可幸的事,家人朋友給予的支持,令本來繁瑣的工作變得比較輕鬆。

較為令我懊惱的事,女兒的學習進度未如理想,可能是自己把她冷落了,或者是我根本不懂得如何教導小孩的方法,令她學習上發生問題。有時會覺得小孩要在這樣早已經開始比拼是不人道,但在今日的社會環境下,及早裝備是唯一辦法,往後的路也會易行一點。

我得承認我是香港考試制度下的失敗者,如果當年沒有父母給予機會留學,可能現連找一份能夠糊口的工作也不成。所以,唯有忍痛把女兒教好。為了她,值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