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力

時常聽到一些官員說如果沒有xxx,香港就缺乏競爭力。
競爭力是必要的嗎?安於現狀可是更好嗎?為什麼香港經常要把競爭掛在嘴邊?進步是否一定源自競爭?
以上一連串的問題,當然會被大多數人否定。 但我總覺得人的存在價值,並不等同競爭。了解自己的短處,先解決問題比加強自己的所謂競爭力有意義得多。香港人的核心價值就是比較,只要我比人有錢,我的住所比你大,我的子女讀的學校比你出名就是成功。這種單一的思維,就是導致社會分裂的主要原因。我認為人們各司其職,盡了自己的本分已經相當不錯,提升競爭力,只是那些想賺取更多的人的借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