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time to let go

 壯志凌雲:獨行》是一個關於事業停滯不前、感情生活空白及活在過去內疚的一個中老年男人故事。電影無論在故事張力、演員演技甚至是特攝場面都令這套電影成為經典,亦打破了續集比上集不濟的宿命。

 電影的成功除了是人物角色描述到位、沒有半點拖泥帶水,空戰場面更令觀眾帶來久違了的熱血沸騰感覺。進入戲院看電影似已經成為老一代的節目,要令觀眾自淘腰包及花兩小時專注安座,靠的是小屏幕欠缺的震撼,當然還有電本身的質素。

片中Maverick Iceman的對話,簡單的一個場面已經說出了由競爭對手成為患難之交的情感,工作上由平輩變成上司與下屬的際遇。到了最後原來都是殊途同歸,放下執著永遠是做人的真諦。

 或許年輕一代對此片沒有太大感覺,因為電影說的都是人將會面對的經歷 死亡、迷茫、困惑。以上種種在成長的過程都只會愈來愈多。然而,人生總會充滿驚喜,這就是壯志凌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職場上的仆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