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

 

近兩年的移民潮,令我反思自己的情。我經歷過兩次的移民機會,第一次是90年代,家人準移民加拿大。當時我於夏天和冬天試住,夏天還好,冬天在零下四十度的環,加上沒有車,那種生活是不能想。後來考了車牌嘗往返不同商場,那個商場當時號是全加拿大第二大。開始的數天是新奇的,後來看見商場內重覆出現的客和不變的貨物,心想是否以後的生活就是如此?

 

第二次是在夏威夷留學的四年,當時畢後留下來工作看看是否適合長居。但讀書與工作是兩回事,在慎後還是回香找工作。

 

經過兩次在外地生的體,在居住環及生活質素外國無疑是勝過香。但論工作、方便程度,最重要的是家人和朋友,香還是較好的。

 

誠然,每個人都有其原因選移民。但無論如何,我總覺得一個自己出生及居住了數十載的地方,那份感是不能代替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