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機會

一連三天的南中國考古國際研討會終於完了。這幾天雖然發生了一些令人不快的小插曲,但我同時亦上了保貴的一課,尤其在處理突發事件上。三天會議我最大的得著是有機會當即時傳譯,由於人手極度短缺的關係,我被臨時「徵召」充當即時傳譯。雖然之前上過有關的學科,但當來到實戰時是完全另一番感覺。我很記得台下有位發言者說了一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當時我的腦袋空白一片,糊里糊塗說了些英人,見台下戴耳機的人沒有異樣就算了。一連做了數小時的即時傳譯,感覺像減壽了數年。畢竟,這是一次相當難得的機會,老闆沒有罵,使用者暫時亦沒有投訴,我如釋重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