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Tower

這是一個浪子回頭的故事。如其他大城市一樣,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應有盡有的商店、還有各式各樣的消遺。Getting and spending,就是這城市的最佳寫照。看這套電影的時候,令我回想起昔日留學的種種。初到外地,人生路不熟,自然會感到不安;任意揮霍,成為了安撫心靈的靈丹妙藥。故事主角雅也,高中時代已因為獨立生活而變得散慢,後來在東京上大學更變本加厲,生活一塌糊塗,僅僅能大學畢業。及後的幾年,更是無業漢一名,完全依靠母親所寄來的錢才得以糊口。

得悉母親患了重病,主人公開始振奮,努力工作,最後還把母親接回東京一起同住。生活漸入佳景的同時,母親的病卻愈來愈重。最後,母親離開了,臨行前還叮囑主人公各種事宜。

這是一個平實而又發人深省的故事,至親的關係因為城市的繁華變得兩極化。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與父母親的關係比較疏遠,後來學懂了什麼叫血濃於水,一家人一起生活才是最寶貴。在生活忙碌的同時,不妨多點抽時間去體恤身邊的家人。能夠成為一家人,是福份,也是緣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