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的人生

今日的一宗新聞,看後感到很悲傷。一位父親,由於需要同時照顧有智障的女兒和年老的母親,在壓力之下與女兒一同開煤氣自殺。臨自殺前,還寫了一張字條通知正下班回家的太太,說「老婆小心啲,開咗煤氣」。証明他還有一顆關心家人的心。

有人說自殺是怯懦的行為,但一個人要親手與自己女兒同歸於盡,是因為他認為這個世界已經生無可戀,而且亦不想把麻煩遺留給家人。最令人感到詫異的是,某報章隨後的相關報導是「開煤氣自殺 禍及街坊」,究竟是不是我們的社會出現了問題?涼薄是否已經成為社會的新標準?這亦令我聯想起「20元最低工資」事件,看著那位肚滿腸肥的所謂議員所講的一番話,心裏更不是味兒。當貧富懸殊的情況愈來愈嚴重,那些比一般人有更多困難的人士,是否應該給他們多點體恤關懷?金錢物質的確可以幫助他們,但一句簡單的問候,令他們對生命有希望,同樣可以釋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