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

飛機有別於其他交通工具,在乘搭的過程中,日間是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晚上則繁星閃閃。就在降落的一刻,從機上看到目的地有如模型般,那一個場景,只有空中俯瞰才能做到。

一個人乘搭飛機,起初會有點害怕,因為從進入機場至登上飛機之間可以發生很多意想不到問題。但當乘搭的次數多了,對上述步驟就會很有經驗。拖著小行李,獨自到櫃位面前辦理登機手續,看見身懷一包二包大大小小行李的旅客,頓時變得很瀟灑。此外,航空公司的飛行里數,就是証明閣下是否機場常客的身份象徵。那些有意無意的坐位升級,為乘搭飛機增添了幾分樂趣,因為只要你試過一次頭等倉,就知道為什麼價錢與經濟倉分別這麼大。

飛機的出現,委實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同時,亦使我們沒有過往那般珍惜外遊的機會。機場本來就是一個離合之地,這裏有人會歡天喜地迎接,有人會離愁別緒地送別。在乘搭飛機的過程中,可以是很刻板,也可以是很浪漫。下次當你再次走入機場的時候,不妨問問自己,我要抱著一個什麼的心情上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