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非2》

雖然說《非誠勿擾2》是《非》的延續,但沒有看過上一集而看《非2》也會明白箇中的意思。主人公秦奮與笑笑兩人由好朋友發展到談婚論嫁的階段,就在最關鍵的時刻,他們猶豫了。不是因為對愛懷疑,而是兩個人對婚姻的期望均有所不同。一個是浪漫派,另一個則是實際型,問題就出在這裡。

秦的好友香山在臨終前說了「婚姻怎麽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一句很好笑的對白,卻在一個令人傷感的情境說出,這就是《非2》笑中有淚,眾多令人津津樂道的情節之一。

《非2》打破了續集比前作差的定律。婚姻,就是與一個你認定的人作長期生活的打算。當中無論發生任何事,雙方都要彼此照顧愛護。但我相信,婚姻是沒有「將錯就錯」這回事,只要有愛和包容,一段婚姻就會相當美滿。


(P.S. 送給一個將要結婚的友人)

Comments

茶怪 said…
結婚好像是…戰戰兢兢地下賭注
Nelson said…
那就看你是豪賭,還是小賭。要相信你自己,也要相信你的另一伴。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