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

人的一生,總要面對不同程度的煩惱。學生,要應付考試;上班,要應付工作;情侶,要為另一半着想;父母,要為子女打算。無論任何年紀,任何時候,我們總會面對一個,甚至多個問題。

有人說過:「性格決定命運」。一個樂觀的人,面對問題的處理方法與態度肯定比一個悲觀的人優勝;一個隨遇而安的人,又會比一個緊張萬分的人來得輕鬆。但一個人的性格很難改變,「個性」就是每個人的特質。煩惱的出現,委實令生活帶來困擾,但正正是因為煩惱的出現,生命的過程才變得豐富。生命總不會是一條平平的直線,一定會有起伏,只是起伏多大而已。

煩惱到了最後,總會煙消雲散,解決不了,就讓它留著。人到了最後,均是朝著同一個地方走。

Unneessary worry causes unnecessary worries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