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男

看畢兩大形男古天樂與吳彥祖伙拍美女高圓圓的「單身男女」,對於兩性關係有了新的體會。

片中兩位男角均是「有錢兼靚仔」的專業人士,唯一不同的是,一個感情專一,但行為不檢點;另一個則是裡外專一,但後知後覺。要是你是女的,會如何選擇?我總覺得,要選一個長期伴侶,忠心可靠是非常重要的先決條件。物質生活固然可以調節,但對彼此忠誠是兩個人生活的最基本條件。會開玩笑天天有驚喜固然有趣,但真正關心生活上的每一個細節,縱使平淡,是不是會更有意思?

有些極端悲觀的人會認為「只要個男人玩完識得返屋企就得」,根本就是把愛情的真諦本未倒置。誠然,有很多男士對愛情的看法是身心有別。「十個男人九個滾,剩返一個仲諗緊」雖然是誇張,卻是部分已婚男士的內心寫照。女性的愛情觀是建基於對伴侶身體心靈合一的忠貞,缺一不可。要整合兩者之間的分歧,雙方也要作出讓步。學習愛上別人,是一個既漫長,且複雜的過程。包容,也是愛的一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