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九月

九月是一個令人緊張的月份,小時的我,總會在開學前的幾天輾轉反則。如今,為了女兒開學之事亦緊張起來。一個步入上學學習階段的小孩,書本上的知識固然重要,但品德同樣也是重要的學習元素。我認為一個小孩無論書本上的知識有多好,沒有品德就是枉讀了。所以我對女兒的教導方式,是以德育為主。因為書本上的知識可以依靠自己去搜尋,但德行這回事,就要靠父母的身體力行。

現在的社會,充斥著很多矛盾,「尊重」二字似乎是天方夜譚。我明白社會上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問題,有些問題透過正常方法是解決不了。但我始終覺得對別人尊重,縱使解決不了問題,起碼對問題起了暫緩的作用。

看著小女兒背上不合比例的書包,我希望她學習愉快,至少在功課上應該不必要有太大的壓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