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台灣大收旺場,四天的票房已超過一億台幣,在看此電影之前,我細讀了原著一回。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的愛情小說,很簡單直接地描述了作者年輕歲月身邊的故事。

「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是我人生的味道。」

作者苦戀了一位女子八年,當中的過程笑中有淚,最終有沒有開花結果已經變得不再重要,反而是那段令人回味的追逐過程。

「但什麼是愛情?當有人試着告訴你這個千古問題的答案時,那不過是他所體驗過的某種滋味,或是故作憂傷的勾引姿態。」

我喜歡這部小說,不是因為作者對女角的癡情,而是那種少不更事,純真到極點的青春。每個人都青春過,也會做過一些傻的事,正正因為年紀輕才會做,踏入社會之後,人會變得成熟,因為受到約束。就在此時,你總會回憶一下年輕時做過的往事。沒有包袱的青春是多麼好啊!

「愛情是許多人人生的最縮影。答案有浪漫,有瘋狂;有刻骨銘心,有輕輕觸動;有死生相許,有背叛反覆;有成熟,有期許成熟。

每個人想尋找的答案都不一樣,因為每個靈魂都無比獨特。
每個人最後尋到的答案都不一樣,因為戀愛需要運氣。
但戀愛除了運氣,還有更多的努力填補其中,充滿汗水、淚水的光澤與氣味。
所以愛情的姿態才會如此動人。
沒有人可以替你定義你的愛情。」

我只想說,看過這部小說會令你會心微笑,也會令有一份莫名其妙的空虛。因為,我們都年輕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