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上的比賽

昨日,電視上新聞節目講述一位患病導致身體有殘障男孩,如何克服身體上的障礙追尋理想。他說:「我這輩子要與正常人競爭,社會上從來沒有特別為我提供一個適合的環境,因此我要比正常人更加努力。」聽畢,我深感慚愧。一個身體有障礙的人的鬥志,可以沖破本身的局限。他比正常人付出的可能是兩三倍,但得到的可能不到一半,甚至更少。 出來工作已經十個年頭,自問比上不足,三餐卻不成問題。但每當放工回家,撫心自問,我的工作,除了能養活我和我的家人外,有什麼意義?每天重重覆覆,不停批改別人的東西,自己的東西也遭別人批改。我每天有一半時間,都是做這些事。理想是什麼,生活又是什麼? 電視上的那位男孩,沒有放棄自己,一步一步向自己的理想前進。我倒希望自己也能找到理想。

Comments

茶怪 said…
願你早日找到!
在尋找的過程中,不要忘記欣賞沿途的風光 : ) Enjoy~~~
Nelson said…
Thank you for cheering me up. I like your attitud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