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

歐洲品牌H&M舖天蓋地的宣傳,令人深感名牌的威力。自問是個虛榮心極重的人,買名牌不僅是滿足自己愛炫耀心態,那些名牌的品質確實比較耐用,花些錢似乎是值得。香港女孩縱使不使每個手挽LV、Gucci,中價的Burberry、agnes b肯定小不了。男孩呢?Polo、Armani等等都是常見的,我想大部份男孩都有一雙Nike吧。購買名牌的心理,除了「與別不同」的心態,「人有我有」也是原因之一。幾十元與幾萬元的手袋分別在於那小小的標籤,當然不可抹殺設計上的分野。

筆者最感興趣是為什麼高檔時裝品牌通常由歐洲壟斷,難道中國人在服裝設計就是比不上西方?當今絕大部份的名牌都是中國製造,但我們就是打造不了一個人所共知的中國品牌。如果可以把製造贗品的精力放進品牌設計上,一定大有作為。或許是時候拋開崇洋媚外的心理包袱,外國的月亮其實也不是很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