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恩師

剛轉到新學校的那一年,所有東西都要重新學習適應,連朋友、老師都要重頭認識。中國語文科,向來我都沒甚興趣,頭一次見到教我們的老師,身型龐大,樣子卻很逗趣。當他踏進課室,第一句便說:「我叫喬利忠,大家可以叫我喬老師。」他幽默的教學方式令同學如置身棟篤笑,「點解要讀歷史?因為如果讀過歷史,你知道前面有舊屎你就唔會踩落去。」「呢位同學你手字好似蛇蟲鼠蟻,要練多D先得啦。」雖然喬老師只教了我一年,但他著重多寫多作的學習模式令我終身受用。

除了在教學上,與喬老師探討人生的課題都會有所啟發。當年還是黃毛小子的我,對前途的定義只是能不能上大學,但喬老師的一句「年青人眼光要放遠些,因為你要走的路還有很遠。」,影響了我對未來的想法。如今,老師已經走完了他的路,到天國去了,我希望他的家人不要那麼難過,那位胖胖的喬老師,永遠都在活我們的心裡。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心情好down ar,好唔開心, 接到呢個消息
Nelson said…
你係?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