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例

看罷《警例》一片,深明前線警務人員所面對的壓力。故事講述三名軍裝警員,在追捕一名疑犯時涉嫌摳打疑犯,恰巧被閉路電視拍個正着。但由於影像模糊,案件交由投訴科調查。另一邊廂,一向循規蹈矩的警員「孖8」,因負資產主動向警隊申報,但最後卻被調職。故事就是圍繞在這兩條主線發展,我想電影要帶給觀眾的訊息就是,警察也是人,由於他們被賦予權力,在執行法律時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難題發生,為了要達成任務,很多時卻要用上一些非常手段。穿上雄糾糾的制服給人帥氣的感覺,但面對工作的壓力及情緒問題,其實與常人無異。

有人說過警察是「有牌爛仔」,認為是他們有理無理都會搜身、查身份證、態度不友善。但客觀一點看,這只是他們工作的一部分,寧枉莫縱,防患未然是自保的一種手段。當然,樹大有枯枝,每一個行業都會有害群之馬,但我相信絕大部分的警務人員都是以打擊罪案為己任。

面對要求日高的市民大眾,當警察比以往更講求效率及服務質素。《警例》所舉的例子,是常見的。目前經濟低迷,警察是一份不錯的職業,有志投考警察的朋友,不妨看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