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情色

近日,傳媒對《中大學生報》其中一部份十分關注。原因是該部分對性方面的描述過於露骨。性對於傳統中國的禮教來說是一片禁地。不過拒絕談性也不是一個方法,在適當的場合談性說愛是人之常情。當然道德與淫穢只是一線之差,就像女星拍三級片般,有藝術也有賣肉。

對於香港大部份成年/未成年的人來說,AV這名字可謂耳熟能詳。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都會,我們有舞廳、北姑,當然還有AV。AV不僅代表日本的成人文化,一眾男士更認為那是上佳的心靈雞湯;夜蘭人靜時,屏幕上的女優把閣下帶到了無人煙的人間仙境。AV的詭異之處在於它能把男士的慾望影像及形象化,購買此類片的人不一定是獨身漢,也有結了婚及蜜運中的男子。只要是對性略有暇想的男士,AV就能滿足他們的要求。現實中不可能發生的「野外露出」、「痴漢」、「制服」等,在AV的世界中屢見不鮮。最要命的還是那比香港小姐漂亮十倍的女優,竟然願意把身體任何一部分作為表演的工具。

AV片的出現雖談不上偉大,但無數夜夜難眠又潔身自愛的男士就因而獲益不少。再者,AV片孰多孰少也會打擊風化案。沒有AV也不是好事,只會令平凡的性生活更加平凡,你的伴侶不肯配合你高難度的招數,是因為她們不需吸引觀眾。

人類的誕生與性是不可分割,AV只是把人對性的需要往視像去。衛道之士對AV文化嗤之以鼻,認為道德與性是一種二元對立的關係。實際上AV是一種工具,對生意人來說它是生財工具;對男士來說它是洩慾工具;對女優來說則是揾食工具。AV亦代表了色情文化在社會上扮演了一種「尿壺」的角色。雖然有人會嫌棄它,但它還是有存在的意義。

對性的忌諱是我們中國人千百年來的傳統,AV片的充斥,正正為男士舒發壓抑之下的慾望。有人說日本是一個虛偽的民族,但至少這個民族沒有在性方面作掩飾。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