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文化的公僕

真的不吐不快,話說小弟在山頂工作其間,一群駐守山頂警署的公僕前來看個究竟。當發現我們進行考古工作時,一名阿sir不屑地說:「百零年都叫古蹟,真係多x餘。」我心想,殖民時代至今都沒有二百年歷史,難道過百年的建築遺址都不算作歷史嗎?那位阿sir的無知令我再一次為港人悲哀,和我一起工作的地盤阿嬸,看見我們發現破碎了的地磚都嘖嘖稱奇,眼睛充滿好奇。不懂得歷史不要緊,最起碼不要鄙視它。

我勤那位阿sir不如到警隊博物館看看。

Comments

K Wu said…
Keep up the good work! :)
said…
換了是我,個心第一句肯定係:「多x餘咁你又黎睇!你個人又真係幾 "多x餘”」

之前,唔知點解留唔到言。
Nelson said…
pc始終係pc
said…
那你又不能這麼說嘛。這句話有點看不起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