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


喜歡攝影的人,都愛使用傳統的菲林相機。在什麼也數碼的年代,攝影已經不再是什麼奢侈玩意。就是因為拍照變得如此容意,任何人都可以隨意拍個夠,拍到滿意為止。但我還是喜愛使用菲林相機,而且不是全自動那種,是要自己把菲林上卷的那一種。上菲林雖然不需要什麼技術,但那久違了的黑色小圓桶,散發出一種藝術的氣味,相機內的小窗口比那即時看到的屏幕來得更專業。菲林相機最好玩的就是不到沖灑的一刻,永遠不知道自己拍出來的東西是舍。相紙的質感比那螢光幕來得更真實,再摸摸那光滑的表面,彷彿與相中的人和物有了實實在在的接觸。聽說再過幾年就不會再出菲林,屆時可能要到博物館才可看見菲林相機。

感激一個了解我的人送我這份有意思的禮物。

Comments

said…
恭喜你,升班了!再見陽光。

fisheye 第二代喎!我覺得上菲林好難,可能係我手藝差,成日上唔到,一係就上唔好。好慘痛的經歷!
K Wu said…
我也愛用菲林相機, 不過仍在BB班程度. Have fun.
Nelson said…
我最愛的是Nikon的FM2,這機可以說是無敵,但已經不生產了。祝大家豬年行好運,心想事成。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