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邊爐

喜歡打邊爐,因為三五知己可以不按規則的邊吃邊談。遲來的也可加入大吃大喝,所謂的餐桌禮儀完全不用理會。打邊爐,文雅一點可以叫做火鍋,俗一點可叫「拾下拾下」。喜歡打邊爐的人都是不拘小節的性情中人,把大片大片的肥牛倒入火辣辣的上湯之中,然後將那剛撈起的沸騰直接放入口中,那是最原始的食法,也是天下間最美味的佳餚。

打邊爐除了湯底要濃淡適中,食材夠新鮮,飲料是不能少,啤酒就是上佳的選擇。打邊爐所喝的啤酒一定不可以帶苦澀味,清淡的酒味可以把剛送進口內的食物降溫,而不會影響食物原有的味道,那冰凍和火燙的口感,令你明白ice-fire的真正意思。

打邊爐令人着迷的地方就是進餐時永遠都是熱熱鬧鬧,最能體現中國人的群體精神。比起那一份份半生不熟的牛排,個人主義在中式火鍋中是沒有的。把魚蛋挾給關心的人,就是中國式的關懷。有人認為打邊爐很不衛生,多人同時在鍋內「洗筷子」,豈不會把病菌交叉傳播?我倒沒有聽過打邊爐會令人死掉,至多都是吃了不夠熟的食物肚子受罪一時。

打邊爐永遠是約會的最好選擇。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打邊爐真係好歡樂呀! 
所以我同班無聊怪先至成鬼日去譚魚頭!
Nelson said…
有冇聽過厚福館呀?d野得唔得?
said…
http://www.hkiff.org.hk/chi/programme/show_detail.php?fi_id=68&se_id=11

唔敢相信,依波拉竟然係電影節揀選電影。
Nelson said…
你都唔好話唔巧合,無記套日本旅遊節目主持王翠玲係依波拉方入邊的主角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