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小小姐



奧妮一家六口似乎有著一個幸福的家庭,爸爸是一個策略推銷員、爺爺剛退了休、哥哥為了要考入飛行學校而發誓不說話、大學教授舅父剛大病初癒在奧妮家休養,媽媽則是一位在職主婦照顧家中大小事務。某日,奧妮獲通知入選加州「陽光小姐」選拔大賽,一行六人乘坐黃色Volkswagen出征。

但事實上每個人都有一些難題,爸爸的所謂策略推銷原來乏人問津、爺爺因在老人院吸食白粉而被趕出來與家人同住、舅父因為一個自己心儀的男孩愛上別的教授而自殺不遂,他們都帶著不同的心情on the road,希望一完小女孩的夢。

不幸的事接二連三發生,那架黃色小巴因為破舊不堪中途走不動、爸爸知道所付出的創業基金原來早已泡湯、哥哥得悉自己原來有色盲、舅父在路上碰上愛人與情敵、最可憐的是爺爺在路途上因病逝世…正所謂世事無常,他們都想放棄這次無謂的旅程。

但最後因為各人都不忿中途放棄,為女孩多個月來的訓練而拼上了。千山萬水來到表演場地,發現其他參賽者都比奧妮出色,各人都不想小女孩成為笑柄而希望她退出。女孩媽媽認為輸贏不是問題,只要盡了力便成。

最終小女孩當然沒當上冠軍,但卻贏得家人的團結與和諧。原來看開了,所謂得失都不是怎麼一回事。家人永遠扶持是這套影片的大道理,誠意推薦這套沒有陣容、沒有特技、只有溫馨的電影給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