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近日的熱門話題都與「十年」這個題目有關,我們活在一個大時代裏,幾乎全世界的眼光都集中在我們這班「前殖民人」生活上的轉變。說實的,這十年所發生的事都比以往來得更直接。可能是年紀漸長的關係,對身邊的事物總會多了幾分緊張,加上現在自己人當家作主,知多一點的意欲也就更大了。

有人抱怨十年前經濟環境比今天好,機遇處處、遍地黃金,現在的生活質素反而比不上重前。我倒覺得香港社會進步了不少,八達通、新機場、眾多新鐵路等等不是提高了我們的生活質素嗎?社會在進步,生活在社會裏的人也要進步,我相信每個時代都充滿機會,問題是機會本身需要發掘,守株待兔永遠不會成就大業。十年如一還是十年人事,看君如何取捨。

說回自己的這個十年,學成歸來有幸可以從事一份有興趣的職業已經相當不錯,十年最大的得著就是學懂了關心身邊的每一位,ALOHA精神是我這些年來的最大收穫。回望過去,放眼未來,下一個十年,將會更好更好。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望番呢十年, 香港固然經歷左好多野, 而我身為香港人, 都覺得呢十年自己身上發生左好多事.

我都希望下一個十年會更好啦. 大家咁話.
Nelson said…
十年一夢,下個十年又會如何?
Anonymous said…
下個十年
渾渾噩噩的我
可能仲係發緊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