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女

無記這兩星期有關「港男港女」新聞特輯引起極大回響。尤記得當年修讀王建元教授的文化研究理論,他劈頭第一句便說:「如果你仲以為呢個世界有男女平等,你唔應該黎上呢堂」。男女永遠都不會平等,例如什麼「男兒有淚不輕彈」就說明了男士在心理上要比女性堅強;但生孩子的十級痛楚就只有女士才能體會,造物主就是這樣奇妙。

港男與港女,都是異性互相指摘對方下的新名字。因為世界上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幾乎已經不存在,形成港男的北上尋歡,港女老蘭搵仔的怪異局面。其實港男與港女,說穿了都是因為香港祟上拜金主義所致。在Money is God的社會裏,有錢自然有面有地位,人望高處似乎又是人知常情。香港男性無論在教育水平、工作地位等都被女性趕上,甚至超越,漸漸地,男性喪失了應有的能力,到最後只能悲功屈膝,或者在虛疑的世界尋找摯愛。香港的女性,在權力和經濟實力與日俱增的情況下,很明顯就會提高擇偶條件,至於不會做飯做家務,我想都是因為外傭普及化的後遺症,男士也一樣。因此,所謂的港男港女,其實都是香港年輕一代的一些特徵。我相信,學會包容體諒,欣賞身邊的另一半,真愛一定會出現。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