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台灣



最近工作悶透,於是特意放了自己數天假期,遊玩一番。要附合品嚐美食、閱讀圖書及逛博物館兼價錢便宜,台灣成了我的不二之選。台灣給我的印象是:本地人相當熱情,美食多不勝數,尤以街頭美食為甚;閱讀風氣之盛令喜愛讀書的人樂而忘返。不過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台灣保留了一些歷史痕跡,還有他們對自己充滿自信成了台灣人的特色之一。

這次旅程最值得推介的是一個以考古為主題的「十三行博物館」,該館位於八里,從淡水乘坐公車約半小時便可到達。雖然以十三行以考古為主題,但內容一點都不沈悶,那些互動裝置及佈置能成功吸引參觀者。如果嫌考古太悶,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K-mall底層之「台北故事館」定能為你帶來驚喜。館內以台灣早期為背景,全部展覽均以實景搭建。此館好玩的地方是,當入場之後參觀者會獲發一疊與入埸費相若的現金代用卷,在館內所有地方都可使用。你可以買一些紀念品、品嚐一下早期的台式美食、或者購買一些富有特色的糖果等等。這個展館的營銷策略十分成功,參觀者的投入感因此而大增。論展品,此館有進步的空間;論意念,我會給滿分。





由於台風關係,留台最後兩天都是風雨交加,只好逛街逛商場。在逛無可逛的情況下,我看了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在台灣看台灣電影,價錢與香港差不多,但不設劃位。回說電影本身,故事耐人尋味,加上配樂吸引,屬近期佳作。除此以外,亦學了不少最新地道台灣用語。總結是次旅程,放鬆幾天再從投工作,效率應該會提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