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人生

最近我和太太均迷上了一隻叫模擬人生(Sims)的電腦遊戲,雖然這系列已經出了多個版本,但我和內子皆玩到廢寢忘餐的地步(可憐的小B只有看的份兒)。遊戲的內容是要閣下建構出一個人物,然後「育成」,最終達至預計的人生目標,有點像當年風摩全球的Tamagochi養雞仔機一樣。

遊戲之所以全球熱賣,是因為玩家有了一種主宰命運的能力。現實生活不能發生的事,透過虛擬世界,你既可以成為風度翩翩的美男子,也可成為十惡不赦的大惡人,悉隨尊便。說實的,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對自己的人生都抱有不滿,但可以改善的地方似乎要花上巨大的力氣。玩這遊戲令我對近日正生書院事件有些啟發,模擬人生可以設定人物性格,行為舉動等等;現實生活,每個人都要循規蹈矩,避免行差踏錯。有些人年少時犯了錯,社會是否應給予他們改過自身的機會?遊戲角色可以重來,但一個人行錯了一步就恨錯難返,這羣正生書院的學生,最需要的,是一顆包容體恤的心。

Comments

ahlubee said…
omg ! 我曾幾何時都沉迷o係呢個遊戲中 ... 
其實真係唔知有乜咁好玩,但係當你控制緊呢個人o既時候,又好似唔多唔少將個人的意慾投射o係呢個模擬人身上,並將平日所得唔到o既野擺o係個模擬人身上 ...
btw ... 我老公以前就係o係呢間公司度做!所以我玩呢個 game 都是免費的!哈哈
Nelson said…
早d講ar,等我唔使買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