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九月已經過了一大半。本想全心全意,把自己放在學習上,很多東西卻佔據了思緒。身邊的人和事,似近還遠,想找緊的,原來又不經意地溜走。看見友人疲憊的眼神,心想,是工作苦了你吧;再看另一位友人,同樣架起一對黑色眼圈,原來不如意的工作加上持續進修是何等的殘忍。

城市人,日夜工作,金錢以外,還有什麼?廣東人的「搵食」一點也沒錯,要吃飯,當然要掙錢,有了錢就可以做更多令自己快樂的事;錢可以解決的問題,更加不是問題。

其實幸運已經陪伴着我們,在沒有戰亂、飢荒、天災的國度裏,我們要學懂感恩,要感謝的,除了神,還有前人。

今天是918事變的75週年。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确实,能够在这块宝地上生活、成长是最大的幸运,还能埋怨些什么呢!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金钱都是重要的;就看你要求多少、把什么定义为快乐了。
Anonymous said…
總覺得為了錢解決到的問題而傷感情便實在太不值,但現實生活中這些例子卻是很多很多...
Nelson said…
錢是萬念之根源,有人為它六親不認、有人為它連自己的靈魂也賣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