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


七天的東瀛之旅很快結束,我已經不記得這次是第幾次來日本。每一次到這裏的感覺也不同,每一次也會有一種新奇的感覺。由於這次是參加旅行團的關係,行程比較緊湊。有幸與多位朋友見面,大家相隔兩地,能在百忙之中舉杯暢談,談的雖然只是一般的生活瑣事,但已教我回味昔日大家相識的好時光。相聚時間愈短,更會學懂珍惜

曾經有一段日子對這個國度十分迷戀,打算前往留學數載,,但礙於需要照顧家人及經濟環境的限制下,最終打消念頭。加上已經出國留學過一次,沒理由再為滿足自己而再次令家人百上加斤吧。偶然來這裏玩玩,讓新鮮的感覺再一次滲進身體,不是更好嗎?

看見友人在網誌上的一句,「旅行是為離開,離開是為回來」,真的蠻有意思。

Comments

said…
我反而很喜歡這一句,回家是為了下次出走作準備。也想過要好好去玩一次,但最後還是沒這樣的勇氣,狠狠的離家出走。我都想,那應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曾經,我也拍過這個大阪城的照片,但不及你的。我那一張,只有藍天,沒有浮雲。
Nelson said…
景物依舊,人面全非正道出我的心情
Anonymous said…
離開為了再回來, 回來是為了再離開
周而復始, 永不止息.

喂, 做乜成日去日本架你?
Nelson said…
我對日本有很濃厚的情意結,我出生的日子是日本侵佔香港之日,而我讀書的地方又曾被日本偷襲。我當然不認同日本在二次大戰的侵略行為,但他們做事的那份緊慎、認真、團結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很多人說日本是虛偽的民族,但就我認識的日本朋友而言,他們都是以心會友。因為我沒法長期在日本生活,只有透過旅行才可加深對這國家的認識。
Anonymous said…
我也喜欢日本,也不喜欢日本,反正政客和老百姓是两码子事。每个社会上也有不同个性不同特征的人,其实stereotype别人最没意思,stereotype自己更甚。民族是复杂的多样的,有它形成的缘由和道路,就跟每个人一样。很快我也去你照片中的城市,到时候城堡周围将染上红色的“枫彩”!
Anonymous said…
有時候覺得, 透過去旅行認識一個國家, 無可避免帶著tourist gaze...

雖然, 我很愛做遊客.
Nelson said…
要認識一個地方就必需要在該地住上一段日子,像遊客般始終不能了解一個地方的風土人情。

我也想做一年半載的日本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