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 / Self phone



近日一項調查發現,有七成以上港人認為手提電話是不可缺少的物品。手提電話不僅與我們生活不可分割,更成為現代人與資訊網絡之間的一種重要載體。當我們忘記攜帶手機上街,頓時感覺渾身不自在;打開手機看看有沒有留言/短訊已經是指定動作。手提電話的催生好像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只要輕按一組號碼,無論對方身在何地,彈指之間或會聽到一把熟悉的聲音。但每當通話過後,總會有一份莫名其妙的失落。人與人溝通可愛之處在於四目交投,面上的表情會反映人的內心。就算科技進步至可以把人的影像即時以手機傳達,還是不能達到面對面的效果。這種手機,只適用於老闆找下屬,老婆找老公的不信任層次。

在手提電話未曾普及的年代,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只有透過信件及見面。在手機橫行的年代,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通常只會以一通電話來解決,那幾句寒暄問候,把友誼進一步雪藏。再加上手機附設的MP3、上網、遊戲功能把本來孤獨的現代人更加個人化。手提電話,真的把我們拉近了嗎?

想見一位朋友/情人/同學/知己,還是親自見面比較好,因為那是真實的個體,而不是聽筒所發出的合成聲音。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手機...簡直又愛又恨啦...
Nelson said…
沒有手機,我們這一代可以生存嗎?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