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埃落定

一切已成定局,我的任務也完成。曾說過要保護您直到永遠,最後也由別人承擔。被取代,只是遲早的事,但在得悉的那一剎那,心,真的很酸;只覺您的笑面漸漸模糊,要找尋昔日的笑臉,只可透過舊照片,因為我已經沒有逗您笑的本事。別人笑我傻,笑我痴,我得承認感情這回事是非理性的;值不值,只怕是每個人可付出的都不同。在此,又要為各方好友致歉,我的不濟,加添你們的麻煩。

現在的您,已經走出我的陰霾,坐著飛機,往海灘暢泳。
而我,也會疾走,奔向那快樂的泉源。
期望某一天,我們彼此都帶着笑容,為對方拍張照片。

Comments

said…
其實很羨慕你們這樣子的感情。以前,我以為每個終站的分離後,每個人都能夠繼續用心去關懷對方,即使身份不同。自己一直都抱這樣的念頭,不要他活得難過,不要他生活不如意。可惜,原來只我一個人這麼想。

以你們的性情,我想,將來一天,換個位置,你們仍可以分享彼此的喜悅和祝福。

那很好,真的很好。愛過,即使分離,不等如沒有了感情。
Nelson said…
其實換個角度看,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said…
忘了是不是 Pauline 說的,就是,愛過的人也許會成為半個親人一樣,有著另類的親切。
Nelson said…
有些東西錯過了就不要強求,與其令別人受苦,不如灑脫一點。關心不關心也不只在乎行動,很多事情,在心內想一想已經可以了。我相信有因才有果的道理,今日的因可以是明日的果,今日的果也是昨日的因,一切隨緣。
Anonymous said…
看见你的文章,想起林忆莲的再见悲哀。
要洒脱地放下谈何容易,内心的争战、撕裂,有时可能连自己也不太理解。个人意志已经不可靠了,可能只有时间. Good luck!!
Nelson said…
時間永遠是治療感情創傷的靈丹妙藥。人只可以活一次,得到過一段感情,比許多人已經幸運。明天一定會更好。
said…
時間?可以咩?點解我唔覺得有用?係咪我個人記性太好?

等時間過,其實幾消極,係冇辦法下的選擇。

我會希望自己見多d野,然後開竅,得到思維上的衝擊,去想通一些事情。用係處理感情上似乎太理智了一些,唔知係咪想轉移自己視聽?每次傷心過後,都覺得好迷失,跟住就會想盡辦法去搵番自己,當係自療卦。

日子都係要過,唯有叫自己 keep moving, keep breathing,係孤單,不過冇辦法。
Nelson said…
其實真係好傷下,就好似俾人拮完一刀。當個傷口好似好番d你又會攪下佢,輕則有疤,重則細菌感染。所以最好唔好理個傷口,但人始終對改變呈好奇狀,所以要叫自己忍。現在我就用布包住自己對眼,希望睇唔到個傷口。
said…
你們的故事,聽過一點。都不知道能說些什麼。

有時候,人也許會喜歡上沉溺的感覺。然後開始習慣,細味著那點點的自虐,慢慢的又忘掉了最原始那種不情願的傷心。其實受傷害的心遠去了而不自覺,只是記憶裡殘留了傷感,混淆了心裡最真正的感受。或者,那是回憶,卻不是心情。

沉溺有種淒美,很讓人陶醉,卻沒有出路。你是知道的,我相信,只是你仍願意讓自己這麼做。

狠下心,為自己訂個期限吧!別再沉溺下去了。是跟你說,亦是跟自己說的話。
Nelson said…
我也明白不可以這樣一輩子。我不是眷戀那份回憶,只是習慣了的東西要一下子抽出,就好像不見了一位老朋友一樣。不過,我也學懂不要輕易與人發生感情。因為投資愈大,回報亦不見得高。當你發現自己的投資失利時,一是繼續,一是斬倉。兩種方法都好壞參半。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