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鬥室

昨天看了一齣極具視覺震撼效果的「爛片」,名為《恐懼鬥室2》。之前的一集,筆者看過覺得其佈局頗為精妙,亦有出人意表的結局。但來到續集,導演還是用回同樣的拍攝手法,故事亦未有突破之餘,只是再加插更多更血腥的殺人場面,看多了,只覺有點膩。

不過,電影所帶出的訊息為筆者帶來一點沖擊,就是只有真正認識生命意義的人,才可擁有生命。筆者不斷的問:「生命的意義是為了什麼?」死亡所帶來的恐懼,筆者尚未滲透;但人生在世短短的幾十個年頭,究竟為了什麼而活?恰巧今天閱到杜葉鍚恩的專欄,她引用英國詩人其中的一句 “What is this life if, full of care, we have no time to stand and stare?” 來說出我們不要太過緊張眼前工作,關心身邊的人,成為做人的圭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