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


這兩個月來,身邊都是充斥著負面的消息。自覺進入了一種社會動盪的無力感,,這種感覺就好像世界末日即將來臨。人類社會之所以進步,就是不斷追求比現在美好的生活。所謂美好的生活,不獨是對物質的追求,而是精神上及法治上的完善。誠然,這次社會運動是由一條具爭議性的法例開始,但就漸漸演變成暴力抗爭,遂漸演變成對國家不滿,甚至要求脫離國家的無理要求。

香港寶貴的地方在於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宗教自由等等。但自由這種抽象的概念,會因各式各樣的變化而有所增減。誠然,現今香港社會二元化已經到達頂點,要修補關係已變得不可能。

事情的發展,我會這樣分析:

極端主義抬頭,表達的方式會以暴力為主;警察成為被攻擊的對象;社會沒有足夠的警力維持治安,陷入紛亂;解方軍不會出動,因要顧及世界局勢,一旦出動,美國及歐洲各國會以撤僑為由展開行動,繼而動員軍隊;特區政府失去管治能力,中央接手,派駐武警取代香港警察維持社會秩序;香港過往的自由會立即消失,外資撤走,經濟進入大蕭條;中央大規模搜捕動亂份子,依法懲處;全港所有學校,包括大專或以上學校均由教育部直接規管;香港特別行政區取消,拼入廣東省。

我只想說,但願好人一生平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職場上的仆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