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

不經不覺這個網誌已經寫了一年,起初以為寫網誌只會持續一段短時間,沒想過就這樣寫了一年。一年裏頭所發生的事很多,如果沒有網誌上的文字紀錄,當天的心情早已忘記得一乾二淨。縱使這個網誌大部分所寫的都是一個由「中男」步入「熟男」的心路歷程,但就是因為那些文字,讓我知道某年某日的所思所想。人的記憶通常只會停留在極端的事件,比方說開心與悲傷,透過文字記載,那些雞毛蒜皮的事情會重現眼前,你會驚訝原來自己的思維會有這樣大的變化。寫網誌的另一好處,就是可以鍛鍊自己的文筆。我想除了工作以外,提筆弄墨的機會少之又少,網誌正正提供一個平台讓那生硬的文字變得更富人性,最重要是會有人與你分享。我有一個奢望,就是可以把網誌結集成書,為的不是要出風頭,而是希望可以為自己留下一點紀錄。畢竟網上的文字是虛疑的,一本實實在在的書才可以長久留存,至少在沒有電腦的時候可以翻開細閱。這是我的心願。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等住做你新書的讀者!
said…
http://www.red-publish.com/big5/faq2.php

早陣子,我都忽發其想,問問自己這是不是人生三十歲前要為自己做的事。有人說這個紅出版能幫上忙,為人家的 blog 出書,仲會去埋書局。
Nelson said…
我都想出呀,不過要多D稿同埋係敝公司出書都幾麻煩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