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inox

如果跟你說Victorinox,你未必會懂;但當說瑞士軍刀你肯定會知道。Victorinox正是生產著名軍刀的牌子。這個牌子的第一把軍刀生產於1891年,其後多個國家更將瑞士軍刀納入軍隊的常規裝備,就連NASA都為每個太空人配備一把多用途刀,方便工作。

瑞士軍刀的好處是耐用,用它十年八載是閒事。有人曾經不小心把刀掉到一個淨化池裏面,要知道池內全部是腐蝕性物質,四年後因淨化池要抽空,那把刀竟奇蹟地在池底出現,只是外層的塑膠丟了少許,入面的金屬部件全部運作正常。除此之外,瑞士軍刀的功能更是一絕。在官方網站裏,說到有名醫生在非洲地區因用具被偷,而要改用該牌子的軍刀進行折肢手術,效果相當理想。

某日,行經該牌子的專賣店,看見一個非常偏身的指甲鉗。曾經在網上看過別人對它的介紹,說是全世界最「體貼」的指甲鉗,原因是剪指甲的時候,那些「遺物」不會亂飛,會乖乖地收藏在鉗的底部。但要體驗這份「體貼」,花點錢是免不了。我想了五分鐘,想到剪指甲其實都是常做的事的一種,正所謂工欲善其事,不如試試吧。指甲鉗外型不俗,看上去一點也不像指甲鉗,剪的時候很順暢,完全沒有「崩甲」的情況,最重要的是,指甲真的不會飛來飛去。

原來除了軍刀,指甲鉗也是Victorinox的強項。一家老店,就是有一份對產品的執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