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

最近愛上了羽毛球這運動,從以往一星期跟幾個同事玩玩到現在一星期跟正規訓練班打三個小時,進步了不少。起初以為羽毛球的運動量不大,但原來打久了才發覺這運動要求很高,來來回回打高球低球會令人喘不過氣。打羽毛球最重要的是步法,簡單來說就是走位;其次就是打球的判斷,是一個要用腦的運動。翻查歷史,羽毛球早在古希臘及埃及已經存在,現代的羽毛球到了十九世紀才定形,往後更加發展成為一種老少咸宜的運動。這個運動之所以吸引,是因為無論是什麼年紀,只要稍加練習,就可看出成果,技術比體力來得更重要。

我的啟蒙老師是一班不嫌棄我連開球都不成的同事們,在他們的悉心教導下,我對這們運動產生了興趣。現在的教練是黃文興老師,此君戰績輝煌,教授後輩不遺餘力,像我這種「無技術、無體力、無耐性」的三無學生黃老師都非常用心指導。正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往後都要靠自己的領悟力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