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打不平

自問是一個怕事的人,不到重要關頭不會出聲反抗。今日閱報得悉一名上班族有日看見一名「潮女」在地下鐵內吃腸粉,起初不以為然,只是用一個不屑的眼神望向女子。豈料女子發難,並向西裝男以粗口問候,說了一句「望咩X野,未見過人食野」。西裝男冷靜回應,「小姐,根據地鐵附列,車廂內嚴禁飲食同講粗口,需唔需要我報警?」潮女在下一站趕緊下車。

正所謂「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在近日工作的地方,一位保安員經常挑弄我和工人。最受不了就是要我們到工地外,相隔四五條街,坐落在大斜路的公廁內如廁。本來這個不是什麼大問題,我也認為在工地內如廁不合衛生。但豈料這位「盡責」的保安竟在保安室內如廁,並把「遺物」傾倒在我工作地點的附近,這種「賊喊捉賊」是最令我討厭的原因。其次,她還說我們經常在工地一些暗角位如廁,這種沒証沒據的指控真的令人吃不消。雖然我不能確定是否有工人在工地內繼續如廁,但我二話不說的贈她一句:「都好過有D人個度食個度痾,聞自己D尿邊有胃口食飯架」,那位保安員頓時灰了臉沒有回應。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貴乎尊重,我總覺得有些時侯要挺身而出,為自己取回公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