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就好

絕大部分人每天都是重複又重複同一樣的生活。早上起來,吃過早點,上學的上學,上班的上班,日日如是。如果一覺醒來,發現身邊所有東西都沒有了,甚至連身軀也不屬於自己,那種感覺肯定畢生難忘。天災過後,人總是會學懂珍惜,尤其那些死裡逃生,與死神有過實實在在接觸的幸運兒,他們對生命的體會就是不一樣。電視機前一幕幕令人感動的場面,一條條被奪去的生命,似在告訴我們生命有多重。

這邊廂,我們時常埋怨工作如何繁重,壓力如何之大。為生活,為瑣事,左顧右昐。如果能夠明白「生命無常」的大道理,或許,心情會悠然一點,更重要的是會學懂愛惜身邊所有。能夠在一處安穩的地方長居,已經是一種無比的福份。再多的,都是恩賜。

陰霾,總會過去;雨後的陽光一定特別璀璨。在生的人要好好活着,不是為了別人,而是要為自己奮力打拚。能夠渡過眼前的困窘,世間上已經沒有東西可以阻撓你。生命是十分脆弱的,可以在一瞬間消失得無影無縱。因此,好好把握生命,多做一些幫助別人的事情,短短的數十載才變得有意義;人類的薪火,才得以相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