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

由鄭保瑞執導,杜琪峰監製的《意外》,再一次把「杜式風格」帶給觀眾。不同的是此電影加了一些鄭保瑞常用的血腥畫面,為電影增添恐怖感。故事由一班以製造意外殺人的殺手團說起,這題材本來很有趣,但編劇眼高手低,佈局有欠精彩。可幸的是,古天樂所飾演的殺手團頭目有所發揮,充分表現出「意外中的意外」那份錯鍔。最明顯就是當他一個人進行監聽那幕,攝人的眼神,再配合導演的主觀鏡頭,刻意暗淡的燈光,完全把那份恐懼透過銀幕滲透出來。

至於任賢齊所扮演的保險經紀,礙於角色設定問題,效果普普通通。值得一看的就是久未露面馮淬帆,他的演技依然精煉,角色有所發揮。至於林雪,一貫的傻呆子表情,倒沒有令人失望。片中女角葉璇平實,恰如其份。

《意外》令人聯想起《竊聽風雲》,後者似乎在佈局和故事上比較吸引。總的來說,《意外》沒有什麼令觀眾感到意外,不過不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