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體會

李連杰在新片「海洋天堂」棄武從文,飾演一位身患絕症卻要照顧家中自閉兒的單親爸爸,感覺上他近幾年變得很「禪」。恰巧,在雜誌上讀畢一篇關於他的專訪,令我對人生有了一些反思。一個有名有利的人,對生命的看法竟是如此平淡,他說:「人光著身子來,走的時候最多多穿一件衣服,所有金錢名利,都只是給你保管幾十年。」每天為了生活,營營役役上班下班,時間就不知不覺溜走了。當然,要看得開,自然要放得下,所謂有得必有失。人生,只是忽忽幾十年,我總覺得要盡力做自己喜歡的事,才不枉此生。

李氏近年亦致力參與慈善事業,因為他覺得把所賺到的獻給更多有需要的人,人生才有意義。自問自己能力有限,可以獻給社會的不多,但他的理念,令我明白人生的意義應該不局限自己及身邊的人,應該擴闊開去,對別人也給予關懷。我希望可以學懂不要執著,因為,所有東西都只是給你保管而已。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ll sai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