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後


剛過去的父親節,分別與家父及岳父吃飯慶祝。看著小女兒似懂非懂的使用筷子,心裡不禁問自己,我是不是一位稱職的父親?是不是一個孝順的兒子?自問是一位差勁的兒子,就算當上了父親,很多時候都還要父母擔心。自幼看著家父為口奔馳,年少時更有恃無恐,過著揮霍無度的生活。直至出來社會做事,明白賺錢艱難,才收歛一點。我一直為自己沒有好好善待家人感到內疚,無法在經濟上提升他們的生活,還要倒過來問他們,我其實是一名忤逆子。

初為人父,也是邊學邊做。小女兒害羞不願與別人談話的性格,或多或少與我不喜帶她外出有關。除了給她三餐外,連一個像樣的居所也不能給她,我倒希望女兒下世要找個好爸爸。

埋怨不是辦法,我只希望日後能夠有所改善。當一個好爸爸之餘,也要當一個孝順的兒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