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city is dying

如果一個地方,上班一族不想上班,學生不想上課,窮人只會愈來愈窮,究竟是人的問題還是社會出現根本性的問題?

上課是為了汲取知識,日後為社會作出貢獻,所謂的貢獻,其實就是要奪取高薪厚職,一張完美的學歷就是最佳的入場卷。在社會上打拼,十個有九個都是為了掙生活,工作的意義是什麼無人過問,薪金花紅反而更切身。究竟是不是我們的土壤出了問題,孕育不了理想?整個社會似乎只能依賴一兩個行業,其他林林總總的只能成為陪襯。或許,這就是我們換取所謂「質素生活」而付出的代價。我覺得這個地方,外來的人只想用最短時間撈最多的利益,在這裏生活的人,只能一日復一日地幹活。

我不會寄望新的政府會有重大的改變,他們能做的,只會是因循守舊,只要不出亂子就可以了。

「我們每個人,都被環境訓練到好似倒模出來,鐘意吃同一種食物,看同一種電視節目,支持同一種政治立場,信奉同一種生老病死的做人方法,this city is dying,you know?」
I know this city is dying, the point is, we are deteriorating and dying too.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