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

有時候不得不佩服老爸,可以用短時間做多樣事情。最近老爸新書面世,那本厚度足足超過3百多頁的書,他只用了一年時間就完成。對於老爸那些「巨著」,向來都以學術居多,這書也不例外。但就在翻閱此書時,我對自己的家族及老爸有多一點的了解。 原來宋明理學家周敦頤是我們的祖先;原來我的太爺在鄉下經營書店,文革時被批鬥;原來老爸剛來香港的時候渡過了那麼多艱辛歲月;原來我對自己的家族認識那麼無知…有些對我認識不深的人,經常以「公子/少爺」之稱來嘲笑我,其實自己那樣不濟,那有本事配上公子的稱號?可幸的是,老爸從來沒有因為我的不濟已責怪,反而處處維護,說真的,有時候反而會感到很大壓力。雖然,我永遠也無法到達老爸的境界,甚至連十份一也沒有,但我會緊記我所流著的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