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度

某日,看見前度與現任丈夫的房子登上雜誌。就是那種每期選一間設計特出,一世也不會夠錢買的那種房子。看了之後,我慶幸前度沒有跟我在一起。誠然,幸福的標準理應與物質無關,但人家實實在在居住在一間3千呎的平房,主人房也要比我全屋的建築面積還要大,我慨嘆為何我的妻子會揀了我這個窮鬼。當我看見前度如公主般快樂地渡過她的童話生活,我看見自己那樣潦倒,幹著一份任人差遣,薪金卑微的工作,那種感覺,的確很難受。

我會問自己是不是不夠努力,人家賺錢為什麼我只會花錢?人家住豪宅大屋為什麼我人到中年還沒有一間像樣的房子?為什麼我沒有能力給予我身邊的人幸福?這一連串為什麼,我只會問但不會答。

我,真的很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