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不下

公司希望保送我到外國深造,被我一口拒絕了。這已經是第二個上司,第二次被我拒絕。說實,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派去外國深造的,多半回來後可以升職加薪,這不是我一句想得到的嗎?或許,要在工作和家庭兩面取捨,是個很令人懊惱的難題。一年時間說短非短,但與家人相聚的時間就是少了一年。我不明白為什麼升職與到外國深造要掛勾?能力於一年內真的會突飛猛進?再者,頭一年出國是最難適應的,當你習慣了外國的生活節奏,就是回來的時候。

友人說男人應有大志,一年算不上什麼。但我覺得,留下來需要的勇氣和承擔更大。因為我願意為了家人,放棄了一個機會。工作與家人,永遠也是後者來得重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