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文化



昨日,與小女兒的同學一起到付費遊樂場玩耍,突然,小女兒衝著我而來,嘩啦嘩啦大哭。我問她為什麼哭,她不發一語,此刻,一名婦人拖着一小女孩,向我投訴我們的一群小孩限制她小孩的活動,並說已拍照為證。

我當時的反應,是問我自己小孩的經過。但當我未及了解事件過程,那婦人已經不停謾罵我們。我們的一群家長,當中有一位挺身而出,一語道破。她說:「小孩子玩耍鬥嘴是常有的事,你那不用拿手機拍下小孩吧。」那婦人聽了之後像發了瘋似的:「而家係你地幾個小朋友圍毆我個女!」那家長忍無可忍,直斥:「太太,什麼叫圍毆?你這樣是不是扭曲事實?」之後,那女的自覺說錯了話,結果攜女離開。以為事件告一段落,誰知婦人在遊樂場場外向我們拍照,當然,我們也沒有理會。

這件事令我體會到,現在以手機拍攝的文化非常嚴重,事無大小也要拍一番。小孩之間的爭執是否需要弄成這樣?第二,香港實在太多怪獸家長,事件的始末還未及了解就指罵。如果在外已經是這樣,在校內小朋友的爭拗是否又要家長出面?這件事,對一個小孩來說是有點影響,希望小女兒可以汲取教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