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



即將要離開工作十餘載的單位,有點不捨和失落。在這裹,有過快樂的時刻,也有難忘的時候,總的來說,我在這裏除了工作上的技能外,還學會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更重要的是,非常幸運地可以認識到一班有共同志趣的同事。由剛畢業不久,初出茅廬的小子到現在已為人父,在這裹我經歷了很多事情。這些事情令我成長,也格外珍惜身邊的人。或許,在同一時間工作久了,所產生的感情不是三言兩語可說完。

現在令我最擔心的是,新工作環境和需要做的事項是以前不曾接觸,簡單來說就是完全不懂。人到中年,要重新投入一個新的工作環境和學習新的技能,談可容易。我倒希望在新的單位下,能夠做到不過不失已經是相當好了。

離別,只是重聚前的一個階段。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席散後,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